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研投入将达到GDP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蒋建科报道:“十一五”期间,我国科技工作将力争实现五方面重大突破。记者今天从科学技术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制定的《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一五规划在对未来五年科技与经济社会需求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总体思路,可以概括成:一条主线、五项突破、六个统筹。

  所谓一条主线,就是自主创新。围绕促进自主创新,“十一五”科技工作要力争实现五个方面的重大突破:一是突破约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技术瓶颈。二是突破制约我国科技持续创新能力的薄弱环节。三是突破限制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四是突破阻碍自主创新的政策束缚。五是突破不利于自主创新的社会文化环境制约。

  “十一五”期间,要基本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科技发展规律的国家创新体系,形成合理的科学技术发展布局,力争在若干重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跨越发展,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达到2%,使我国成为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科技大国,为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奠定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