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讯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

  一日游新添“赏京戏观武术”

  本报讯 提起北京一日游,游客会想起故宫、八达岭等以“游”为主的线路。不过,最近到北京的游客发现,京城一日游又增加了“京味”元素。京剧、武术等传统文化以演出

的形式出现在“一日游”中。

  北京一日游是京城旅游的传统项目,由于其具有时间短、价格低的特点,受到外地游客乃至京城市民的欢迎。随着入境游客的增多,一些“京味”文化也受到了很多游客的关注。

  京剧一直都深受外宾的关注,而借传说而改编的京剧更是显示了其特殊的东方魅力。因此,在“京剧游”中涵盖了“闹天宫”、“盗仙草”等经典戏目,同时配有英、日、法文的同声传译并佐上京城小吃和名茶。而将纯一和尚的成长历程编成舞台剧目《功夫传奇》,分为启蒙、学艺、铸练、面壁等八幕,将生活糅入表演中,凸显了“中国功夫”。

  (任 维)

  山东

  蓬莱秋季惊现海市蜃楼

  本报讯 山东蓬莱阁北部、长山列岛西部海域日前出现了罕见的海市奇观。据有关专家说,在秋季的清晨出现清晰的海市幻景,在山东蓬莱尚数首次。一位观者详细地描述了当时的情景:8时许,原本空旷的海面上突然徐徐飘来“琼楼玉宇”,片片楼群,白墙红瓦,门窗清晰可见,连绵数十公里,如同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在楼群的右边,但见两艘巨轮,一艘为黑灰色油轮,另一艘是银白色货轮,两艘轮船向前劈浪疾驶。

  (张绍贤 徐爱兵 宋 杰)

  浙江

  首家黄酒博物馆在绍兴开馆

  本报讯 古运河畔,中国首家黄酒博物馆近日在浙江绍兴对访客开放。绍兴黄酒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这座黄酒博物馆投资4.2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集文化、历史、旅游购物于一体。馆内汇聚了众多的中国之最,有国内最大的木榨,最大的黄酒器皿,最大的地下酒窖和用936只酒坛垒成的“城墙”。

  (王 毅)

  内蒙古

  沙漠月亮湖成度假好去处

  本报讯 随着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月亮湖已建成两大重点旅游景区,成为众多游人探险、度假的好去处。

  月亮湖旅游区地处腾格里沙漠东缘,旅游交通较为便利,距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80公里,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火车站、飞机场约130公里。该湖具有6000万年历史,面积达4.5平方公里,四周为水草丰盈的沙漠绿洲,它与沙漠抗衡,演绎着生命奇迹。经过多年建设,这里的旅游服务设施较为完善。月亮湖旅游度假区两大景区,二者相距15公里。

  (李云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