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招生 中科大要来成都设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赖波)继清华、北大之后,又一全国著名高校2007年自主招生政策和保送生方案出台!昨日,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招办了解到,该校笔试科目为3科,将在包括成都在内的全国11个城市设立考场。

  选拔:取消“学校门槛”

  据悉, 根据中科大2007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实施方案,该校保送生和自主选拔录取原则是“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对报名考生今年将取消“学校门槛”的限制,只要是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名,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

  报考:网上报名 笔试3科

  该校本次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网上报名并将申请材料装订成册,于2006年12月26日前寄到该校招生办公室。 报名截止:2006年12月26日;笔试通知:2006年12月30日;笔试时间:2007年1月6日至7日;成绩查询:2007年1月22日;录取查询:2007年2月3日;签订协议:2007年3月1日。

  据介绍,中科大今年将在成都、合肥、长春、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武汉、南昌、广州、西安等11个城市设立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笔试将测试数学、物理、英语3个科目。

  录取:综合评价 分A、B、C三档

  据悉,中科大2007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录取增加了新原则:根据考生的选拔考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填报高考志愿时须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根据选拔考试成绩,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30分、20分、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及本硕博连读班)。

  又讯 东北师范大学在去年开始实行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物理、化学两个专业。至此,东北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专业已经包括:英语(教育)、日语(教育)、俄语(教育)、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物理学、化学。

  ·相关新闻·

  院校共创新学科:成都学

  (记者 张峥)昨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2006年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科学的城市管理”研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光教授正式宣布,西南交大将与市社科院和市经济信息中心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创立一门新学科——成都学,对成都人文特色和发展规律进行理论研究,凸现成都的特色与亮点,服务成都的发展和管理。

  据了解,专门以一个城市来命名的一门学科,除了成都外,国内只有上海和香港。今后,成都学将作为该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的一个研究方向,他们将以成都为对象撰写学位论文。同时,学院将把对成都学的研究纳入相关机构的战略合作框架,同时组织跨机构的专题小组,深入进行有关成都学课题的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