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部文博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今天上午9点30分,主题为“文化中国,魅力中部”的国家级重要文化盛会——首届中国中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等出席开幕式。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主持文博会开幕式。

  首届中部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政府承办。至此,三部六省一市共同主办、武汉市承办,两年一届的中部文博会正式确立,成为四大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之一。

  从项目招商情况来看,中部六省一市文化产业共报送投资项目691个,主要包括文化娱乐、媒体传播、出版发行、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创意设计、文化设施等八类,涉及金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据初步统计,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100亿元的预期目标。

  按照“一主八辅”总体布展要求,本届文博会总展出面积16.7万平方米。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主体将有500多家,8个分会场展位数3028个,目前参展客商有3352人。中部五省和十四个省会城市参加文博会的有1100余人;境外客商47人。分会场邀请客商5667人,专业观众约2.38万人。

  本届展会一大亮点是外国及港澳台参展机构和企业较多,展会初显国际化特色。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来汉参展参会,有6家为世界500强企业。

  据专家介绍,中国中部地区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人才优势突出,文化特色鲜明。此次首届中部文博会,作为国家级文化展会,为中部地区展示文化产品、交流文化信息、进行文化交易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国内外客商创造了相互合作的良好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