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小学生流浪到韶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廖志锋、徐国武)仅仅是因为丢了一辆自行车担心父母责骂,在广州上六年级的一名湖北少年竟然徒步走了200多公里,于从化一直流浪到了韶关市新丰县。前天,在新丰县警方的帮助下,小孩的父亲终于带着已经失踪了半个多月的儿子回到了家。

  今年刚满12岁的阿明来自湖北,今年9月随在从化打工的爸爸来到广州读小学六年级

。10月8日下午,阿明偷了父亲的自行车出来在从化郊区玩。不料自行车却突然被另外几名少年抢了,阿明不敢回家,便六神无主地往佛冈方向漫无目的地走。他累了便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饿了便大街小巷到处捡东西吃,渴了便在水沟灌上一肚子水。

  就这样风餐露宿不停地走呀走,10月17日傍晚,阿明竟然来到了韶关市翁源县城。在一家网吧,一中年男人见他可怜便塞给他三块钱。天刚发亮,阿明拿着三块钱跑到街上买了几个包子吞了下去。有了力气,他竟然冒险扒了一辆过路车,经山路一路颠簸,当日下午又流落到了新丰县城,一直到10月18日被巡逻民警发现。

  因为阿明拒绝告之有效信息,民警无法与其家人联系上,民警只好将阿明暂时安排在该县的敬老院住下。不料10月21日中午阿明从敬老院逃了出去。10月22日一早,心急如焚的民警兵分几路将搜寻范围扩大到县城的周边乡镇。当日上午9时40分,民警终于在梅坑镇张田村小学附近将阿明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