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总统及夫人的武汉之旅 喜听李白浪漫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法国总统及夫人的武汉之旅喜听李白浪漫的故事(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向来访的希拉克总统介绍楚乐

  

法国总统及夫人的武汉之旅喜听李白浪漫的故事(图)

  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热烈欢迎希拉克总统夫妇来访。记者王威摄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吟咏着中国诗人李白的浪漫诗句,聆听着曾侯乙编钟的悠扬乐声,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夫人昨开始紧张而富诗意的武汉之旅。

  当天上午11时30分,法国总统专机降落在天河机场。希拉克及其夫人走出机舱,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沿着红地毯走下飞机。两名少先队员向希拉克及其夫人献花,国务委员陈至立、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对希拉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省委书记俞正声在汉口香格里拉饭店会见了希拉克一行。省政府其后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宴会,希拉克发表了重要演讲,并用法语吟诵了中国唐代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名作《早发白帝城》。宴会现场,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演奏编钟古乐,希拉克流露出浓厚的兴趣。

  当天中午,希拉克总统的夫人参观了省博物馆。下午,希拉克夫妇一行参观神龙汽车公司并出席了神龙二厂奠基仪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揭幕及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奠基仪式。

  在去中南医院途中,希拉克临时下车,观赏位于武昌水果湖双湖桥头的李白放鹰台,饶有兴致地听罗清泉讲述李白在湖北的一些故事。晚上,希拉克举行酒会招待法国在鄂人员。

  今日上午,希拉克一行离汉前往西安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