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染经济”为何屡禁不止?罗清泉批示严肃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蒋绶)随州广水市马坪镇“污染经济”屡禁不止(详见本报23日13版),省长罗清泉高度重视,批示严肃查处,副省长阮成发昨微服暗访该镇,记者随行前往。

  当天上午11时许,阮成发率省经委、监察、环保、工商、质检等部门负责人抵达马坪镇,未通知当地任何部门,便直奔记者报道过的马坪镇鑫钼化工厂,但见该厂设备十分简

陋,3座焙烧炉中的两座还滚烫发热,炉子里有明火,随时可死灰复燃。据查,该厂还有很多审批手续不全。

  下午1时30分许,阮成发召集随州和广水市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阮成发说,罗清泉省长在楚天都市报的报道见报当天,就做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这样的污染工厂是怎么“出生”的?为什么禁而不止?他责令随州及广水市政府追究当事人责任,并向省政府写出专题报告。

  阮成发表示,容忍污染企业存在,或者先污染后治理,我们为此已交了太多“学费”。今后,没有上马的企业,如达不到环保要求,一律不准上马;已上马的企业,如环保评估不达标,一律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仍不环保,一律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