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洗钱法草案有望交付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7 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备受关注的物权法草案将接受第六次审议、反洗钱法草案将第三次接受审议。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主要议程还包括:继续审议关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实施管辖的决定草案、反洗钱法草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首次审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正案草

案、人民法院组织法修正案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1981年职业安全和卫生及工作环境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合作协定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澳大利亚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富汗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塞拜疆引渡条约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物权法草案“六审”稿对“合理补偿”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征收集体所有土地,应当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等费用,并足额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上海证券报援引法律专家表示,如果不出现较大争议,反洗钱法有望在本次常委会上获得最终通过。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进行第二次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在草案中恢复了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允许或者迫使未成年人结婚,不得为未成年人订立婚约”等条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