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鬼神论违反牛顿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2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0月27日专电 许多美国人特别信鬼魂,但是几名美国科学家日前通过科学推理和计算证明,幽灵、行尸和吸血鬼只存在于恐怖故事中,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教授科斯塔斯·埃夫西米乌说,调查结果表明,美国人轻易相信与神灵有关的事物。不过,利用物理学原理就能轻松说明,鬼怪根本不存在。

  在电影《人鬼情未了》中,主演帕特里克·斯韦兹可以轻松地穿墙而过,但却无法在人群中行走。埃夫西米乌解释说,实际上这违反了牛顿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

  谈到这部电影,埃夫西米乌说,如果鬼可以走路,它们双脚支撑地面,同时把力传回地面,就以有形方式存在;如果它们穿墙而过,就以无形方式存在。埃夫西米乌说:“哪一个正确呢?鬼是有形还是无形?”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