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宅报建何时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记者 刘艳)海口市副市长王路今天上午接待了来访群众,并针对市民提出的私宅报建、物业管理收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私宅报建何时解禁?

  市民邓先生反映:他是府城的老居民,为了解决住房问题,他办好土地证后希望能

报建,他想知道个人报建何时才能解禁。

  王路答复说,海口市政府在2004年3月下发了私宅项目规划管理有关问题的文件,在该文件中明确指出,海口行政区划内不再审批私宅报建项目,如要申报,必须先进行成片整合,后按成规模小区来申请报建。因此邓先生能否盖新房要看所居住的区域,政府是否已进行了片区改造规划,如未规划则不能私自建房。

  严查集资房变为商品房

  市民陈先生反映:海口市和平北路被服厂正在建设的一栋6层商品楼与职工集资搂之间的距离最小只有10厘米,这种布局是不合理的。

  海口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当初企业提出建房申请时明确表示是为了解决企业改制后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并非是要建对外销售的商品房,在多次协调住户和进行公示后,规划部门才批准其报建。

  王路要求,规划部门除要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具体困难外,更要严格把关、严厉查处企业打着“解决职工住房困难”的旗号报建,一经发现务必严肃处理。

  无证物管公司违规收费

  坡博公寓的业主反映: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是无证经营的黑公司,该公司违规收取住户的各种费用,并将收取的闭路电视费据为己有。

  海口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称,经过调查,发现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小区物管系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物业收费许可证企业,房产部门将对其进行查处。建议小区住户同时到房产局申请组建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按照有关程序聘请新的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王路表示,对于物业收费问题,海口市房产部门下一步必须强化对物业市场的规范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