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一斤鱼就赚一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养一斤鱼就赚一块钱

  我省罗非鱼养殖初具规模 (资料图片)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记者廖庆玉)“养一斤罗非鱼,成本大约在2.3元至2.5元,市场收购价为3.2元至3.5元。养一斤鱼的利润就有1元钱左右,这是一条为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啊。”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海南省罗非鱼产业化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为了说明罗非鱼产业化后能给农民增收的实际效果,省海洋与渔业厅领导当场算起了经济账。

  据悉,《海南省罗非鱼产业化行动计划》已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已转发该计划,由各市县负责实施。

  2006—2010年

  罗非鱼年总产值25亿元

  我省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引进养殖罗非鱼,但发展较为缓慢。2003年以来,由于受国际消费市场的拉动和各级政府扶持政策的双重作用,呈现迅猛发展的势头。

  罗非鱼之所以在国际市场上备受追捧,缘于罗非鱼片物美价廉、营养丰富,是鳕鱼片、金枪鱼片的理想替代品。

  为了将我省的罗非鱼产业做大做强,《海南省罗非鱼产业化行动计划》提出了总体目标:2006—2010年全省罗非鱼养殖面积由目前的29万亩发展到44万亩,罗非鱼年总产量达30万吨,年总产值25亿元,加工出口6—8万吨。依据我省各地的地理区域和水源情况特点,《行动计划》将全省划分为4个罗非鱼产业发展区域。通过实施罗非鱼产业化行动计划,每年罗非鱼养殖产值可达25亿元,利润8亿元,通过加工出口每年形成15亿元工业产值,2.5亿元的纯利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