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青年演员武惠敏: 素梅身上有我的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0 大河网-大河报

  

优秀青年演员武惠敏: 素梅身上有我的影子
著名演员徐帆在《鸡犬不宁》中饰演豫剧团主演素梅,素梅有几句正宗豫剧陈派唱腔:“羞答答出门来将头低下……”这几句是由河南省豫剧一团主要演员武惠敏(如上图)配唱的。

  昨日下午,在《鸡犬不宁》首映式现场,记者见到了武惠敏,她笑着对记者说:“你认出来没?我在电影中扮演那个照相时让老人笑一笑的女儿。”

  听了她的话,记者恍然,怪不得那个人有点面熟哩!

  河南省豫剧一团主要演员武惠敏曾经受过豫剧一代宗师陈素真的亲传,陈素真手把手教给她《拾玉镯》、《宇宙锋》。陈素真的唱腔宗祥符调,经过变革形成了古朴典雅、婉约凄美与刚柔并济的艺术风格。武惠敏的扮相甜美,唱腔委婉动听,颇有老师的风格。

  武惠敏说:“我和导演陈大明是开封艺校同学,我们曾在戏曲《拾玉镯》中合作过,他扮演媒婆。素梅有我的影子,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都改行了,只有我像素梅一样还坚持在舞台上,守着对戏曲的执著。在电影中,我除了给徐帆配唱陈派名剧《风雪配》‘捡柴’的那几句,还教徐帆抖水袖,她有京剧功底,学起来非常快。”

  □首席记者张体义文记者王建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