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拿着结婚证探寻丈夫死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你下午早点回来,回来后陪我去买喜糖。”10月11日5时40分,在张俊出门时,王丽这样说。然而,5个小时后,王丽在医院再见到明天就要和自己举办婚筵的张俊时,他已经昏迷不醒,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每天拿着结婚证探寻丈夫死亡之谜

  “我是在火车站附近出的车祸。”张俊临死前的最后一句话,成为了揭开谜团的惟一线索。一天又一天,妻子王丽拿着结婚证沿着丈夫天天上班的路,寻找着知情者。

  每一天她都在寻找目击者

  “大姐,10月11日早上六七点的时候,你在这附近看到过车祸没有?”每天在三苏坡立交附近徘徊的王丽,这次拉住了正在三环路苏坡人行天桥下扫地的王大姐。“好像那天在前面是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在前面被撞了。”王大姐回忆说。“你看是不是这个小伙子。”王丽把结婚证上的照片拿给王大姐看,一脸兴奋。“有点像。”王大姐不敢肯定。“你还记得当时是几点不?”王丽差点跳了起来:“是不是早上六七点的时候?”“是9点过,我每天都是8点钟才上班的。”见到王大姐如此斩钉截铁,王丽不再询问,埋着头继续向前走去,右手在眼眶前抹了抹。

  临死前他只留下一句话

  张俊的死,至今是个谜。出事当天和张俊最后说过话的人,是在双楠所有阳光公寓守自行车的唐秀清老人。

  据唐太婆介绍,10月11日早上7时过,张俊骑着电动车来车棚并给她打招呼。停好车,张俊并没有直接回公司,而是坐在车棚外的凳子上,双手捂着头。这时,唐太婆才发现张俊的右手血淋淋的,左裤腿稀烂。“我刚才被车撞了。”张俊说。

  坐了20分钟后,张俊朝公司走去,刚走到三栋花坛边时,一头栽了下去。“我在火车站附近出的车祸。”张俊说完这句话就昏迷了过去,从此再没醒来。

  ]]]律师说法

  上班途中出车祸算工伤

  昨日上午,王丽再次来到成都鑫宁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但是空无一人。随后,她拨打了公司负责人王金宁的电话。“我现在忙得很,下个月回来再处理这件事情。”对方在电话中这样说道。据张俊堂姐张静介绍,出事过后,公司只垫付过1万元的医药费,家人找了公司过后,公司就关了门。

  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范安彬律师称,按照我国《劳动法》相关条款,上班途中出事,属于工伤。但是如果张俊需要申请工伤的话,那么就要找出相关的证据。由于他当时又没有报警,所以必须要找到当时的目击者。

  ]]]调查“死亡路段”车祸频繁

  “光今年,我们生产队就有5个人在这条路上出了车祸。”花牌村12组组长陈树德说。“而在5起车祸中,有4个肇事司机都逃逸了。”

  村民李云贵说,沙犀线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并没有隔离带,行人、自行车和飞速前进的汽车共同行驶在路面上,是车祸频繁发生的原因之一。

  另一名村民说,由于沙犀线公路上斑马线比较稀少,而且没有限速标志,村民穿越公路去田间劳作时很危险。

  村民们说,该路段没有路灯,于是司机肇事逃逸时有发生。“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舍近求远,宁愿走到犀浦的老路,也不愿意走这‘死亡路段’。”

  就在昨日下午记者在沙犀线进行调查时,在石亭村3社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大学生在车祸中当场死亡。

  早报记者陈东实习生孔林霞摄影李国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