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旅客伤亡赔偿额有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法院获悉,该法院已向铁道部发出司法建议,建议铁道部提高旅客人身伤亡赔偿金限额。据悉,铁道部已修订相关赔偿金标准,并报国务院审批。

  据介绍,1994年铁道部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损害赔偿责任限额规定》明确,铁路运输企业对每名旅客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4万元,自带行李损失的赔偿责任限额

为人民币800元。北京铁路法院在审理系列铁路旅客运输损害赔偿案时发现,原告索赔数额和法律规定数额悬殊过大。该院遂向铁道部运输局发出司法建议,建议修改赔偿限额规定。

  司法建议指出,目前限额4万元的规定明显过低,与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相适应。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昨晚向记者证实,铁道部已将修订后的《铁路旅客运输损害赔偿责任限额规定》提交给国务院法制办,目前该草案正处于审批阶段。

  此外,该司法建议还提出废止《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据悉也被铁道部采纳并提交审批。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