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州野火肆虐 近千居民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南方日报

  加州野火肆虐近千居民转移

  人为纵火引发火灾,当局悬赏10万美元缉凶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6日发生山林大火,由于天气干燥,风助火势,到26日夜,过火面积已超过97平方公里,近千当地居民被迫转移。由于大火移动速度过快,4名消

防员在救火时不幸被烧死。调查人员认为,人为纵火引发火灾。当局已悬赏10万美元缉拿肇事者。

  4消防员丧生

  起火地区位于洛杉矶以东的里弗赛德县。里弗赛德县位于棕榈泉以西的大片地区被大火吞没。大火从26日凌晨1时左右烧起,由于天气干燥,风力强劲,许多地区的火焰高达30米以上,《洛杉矶时报》形容,推动火势的大风刮过,像“地震一样隆隆作响”。

  遇难消防员26日早晨8时左右在一处名为圣戈尔戈尼奥山景路的山区小路附近救火,他们正对一座房屋做防火保护,但疾风带动大火迅速移动,瞬间就将他们吞没。

  居民争逃生

  大火造成许多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尽管着火地区人口密度不大,但火场居民逃生仍受到很大阻碍,一是大火推进速度太快,二是一片漆黑中看不清逃生道路。受大火威胁的居民区主要有特温派恩斯、波佩特弗莱兹和赛仑特谷三处,约500名居民紧急疏散,数百幢房屋受到大火威胁,其中约10座被彻底烧毁。

  在赛仑特谷一处房车停车场,由于唯一出口被大火封闭,约400名居住在房车内的居民被困。由于他们没有生命危险,消防部门要求他们不要随意离开。消防员组成人墙,在停车场四周戒备,避免大火烧进停车场。直到26日下午这一地区火势减弱,当局才允许居民撤离。至26日夜,消防员仅控制住了火场约5%面积上的火势,加州已宣布里弗赛德县进入紧急状态,以便州政府可以为灭火提供一切帮助。

  图:

  26日,消防车赶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博蒙特山区大火现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