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菲克因伤半决赛弃权 林陶大战泡了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1 南方日报

  羽球世界杯

  本报讯在湖南益阳举行的世界杯羽毛球赛昨晚进行了各项目的半决赛,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印尼名将陶菲克(上图,本报资料)因腰伤退出男单半决赛,林丹不战而胜。中国队提前夺得男单冠军。

  陶菲克是在前晚的训练中腰伤复发向组委会提出退出半决赛的,陶菲克的退赛也意味着令人期待的“林陶之战”泡汤,陶菲克上一次的退赛是在今年9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当时他在1/4决赛中也是对阵林丹。在第二局中,陶菲克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退出比赛,林丹不战而胜。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这个月的日本公开赛的决赛上,林丹在决胜局以21比3大胜夺冠。昨日上午尚未知道陶菲克退赛的林丹就已经预感到陶菲克可能退赛,“陶菲克可能弃权,所以今晚我可能没有比赛。”在得知陶菲克退赛的消息后,林丹只是淡淡地说:“没能跟陶菲克再打一场,我也感觉挺遗憾的。”

  主教练李永波对于陶菲克的退赛表示:“连续3站比赛,陶菲克的精力和体力都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作为一名运动员,身上难免有伤,因伤退出比赛也是规则允许的。陶菲克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他在目前的状态下对林丹肯定是没有机会,他这么做我也很理解。”

  林丹和陶菲克此前在国际大赛上有过6次交锋,双方刚好打成3平。不过从陶菲克这次退赛看来,若想要看到第7次“林陶大战”,可能要一直等到亚运会才有机会实现,因为没有积分的商业赛并不影响陶菲克的世界排名,陶菲克可以轻易选择退赛。

  此外,在女单半决赛中谢杏芳2比1击败了小将蒋皎燕,决赛中的对手是小将王仪涵,后者淘汰了老将张宁。女双杨维/张洁雯与高崚/黄穗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一起闯进决赛。

  男双蔡赟/付海峰苦战3局,最终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的菲鲁兹/林万福,郭振东/谢中博也不敌对手,这样中国队将无缘男双冠军。陈金则战胜队友陈郁闯入决赛,将和林丹争夺冠军。

  梁燕赖珊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