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联将与司法监察部门配合推动家庭助廉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4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 “廉政无底线、自律不封顶、家庭自检查、常敲廉政钟。”2005年以来,全国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以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意识为重点,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说,各级妇联将加强与司法、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的配合推动家庭助廉教育。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国妇联深化家庭助廉教育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全国妇联去年

开展了家庭助廉教育读书、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仅知识竞赛就向全国发出100多万份试题。全国20个省区市的纪委与妇联联合发文,各级司法、监察等部门也切实加强与妇联组织的协调,使家庭助廉教育工作获得了持续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是基础。黄晴宜说:“家庭助廉教育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与组织、宣传、司法、监察等相关部门的配合,整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对家庭助廉的统筹规划和科学管理,进一步完善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工作示范指导机制、工作跟踪评估机制和典型培树表彰机制。”

  会上,全国妇联表彰了北京市妇联等17个“全国助廉教育工作省级先进妇联组织”和河北省邯郸市妇联等42个“全国家庭助廉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