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在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4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贵宾厅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的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副市长张俊芳,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参加了会见。

  张立昌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论坛,是国内外肿瘤医学最高水准的学术盛会,必将对提高肿瘤

防治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近代以来,肿瘤对人类健康威胁很大,防癌抗癌是全世界、全人类的共同课题。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对奋斗在肿瘤科学研究和防治领域、挽救无数生命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张立昌说,多年来,天津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加大投入,适度超前发展,做到经济发展不欠技术水平的账,社会进步不欠协调发展的账,努力追求经济发展高水平、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了加快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健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十五”期间,我们启动了卫生资源调整,按照“发展两头、调整中间”的思路,一头抓上水平,按照学科,重新调整大中型综合性医院的布局,整合优势资源,努力使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另一头抓社区卫生服务和农村卫生改革,保证广大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近几年来相继投入近百亿元的资金,改扩建了20多个医疗卫生机构,从根本上改善了广大群众的医疗卫生条件。

  在谈到和谐社会建设时,张立昌指出,我们正在认真贯彻我们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在未来“十一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研制更多的新药,开发更好的技术,采取更有效的防治措施,在某些方面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努力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本次盛会聚集了众多中外专家学者,是天津同行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南瑞士癌症研究所所长卡瓦利代表与会专家学者感谢张立昌的会见。他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医学领域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政府对抗癌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的投入,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预防和治疗癌症。天津在肿瘤医学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某些方面处在国际领先地位。我们将在这次会议上发表天津宣言,呼吁世界上更多的人们关心和支持抗癌事业,推动肿瘤防治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促进肿瘤医疗工作规范健康发展。

  参加会见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还有: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主席杰弗瑞·威尔,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下任主席威廉姆·海特,瑞典皇家医学科学院院士马蒂·埃尼克,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主席富兰克林·索尔兹伯里,韩国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院长洪锡一,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前任主席杰拉尔德·伍德莱姆,美国科学院院士韦伯斯特·卡瓦利,美国华盛顿大学遗传学系教授玛丽·克莱尔·金,美国德州大学教授拉菲尔·波罗克,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徐光炜,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陆士新、邱蔚六、甄永苏、曹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