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口自己造出首个万吨巨轮这艘为香港丰盈集团所建造的货轮昨日首次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4 北方晨报

  

营口自己造出首个万吨巨轮这艘为香港丰盈集团所建造的货轮昨日首次试水

  昨日,营口市自主研发建造的第一艘万吨级货轮,在位于营口市的辽宁船舶工业园舾装码头首次试水。

  营口市外宣办副主任赵旭平说:“建造万吨巨轮在营口建船史上是第一次。它不但

是营口市建造的第一艘万吨级出口船舶,也是东北地区民营企业建造的第一艘万吨级出口的船舶。”

  赵旭平介绍,该货轮是辽宁船舶工业园为香港丰盈集团所建造的,载重量为9600吨,从去年8月份开始建造,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目前船舶主体的建造已经完成。

  该船的下水代表了营口市装备制造业的综合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它将增强营口市工业的出口创汇能力,对带动营口船舶及配套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船可以说是由营口自主创新、自主建造的第一艘万吨级船舶。该船装载的船舶配电盘、驾控台、集控台、电板机械、舱口盖等配套设施都是辽宁船舶工业园内的企业自己生产出来的。

  据了解,该货轮长105米,宽20.5米,高13.6米,设计吃水8.15米,将航行于东南亚国际航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日前辽宁船舶工业园已经和中国香港、日本、德国的船东签订了2艘9600吨杂货船,3艘12000吨杂货船,8艘6500吨多用途集装箱船三种船型,总价值达10亿元人民币的造船合同。

  特派营口记者 刘家伟 文并摄

  图片说明:万吨货轮下水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