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李长春分晤瑞士联邦副主席 深化中瑞互利合作 吴邦国还会见日“长城计划”交流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徐松 黄富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7日下午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尔米—雷伊。吴邦国说,中方高度赞赏瑞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我们愿与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政府、政党、立法机构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对彼此关切的理解和支持,深化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把中瑞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长春对今年6月访瑞时瑞方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他说,中方重视发展同瑞士的关系,重视瑞士在国际事务中的独特作用。我们愿与瑞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为名誉团长、以众议院议员牧义夫为团长的日本第十四次“长城计划”友好交流使节团。

  谈到中日关系时,吴邦国指出,《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是发展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他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应该珍惜、维护并加强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吴邦国希望双方继续办好“长城计划”等民间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中日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小泽一郎表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他本人和“长城计划”将致力于日中友好并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据悉,“长城计划”活动始于1989年,是由中国全国青联与日本有关方面联合实施的一项大型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