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东部商圈 建设继续推进 杨建城当选天河区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4 南方新闻网

  杨建城简历

  杨建城,男,1955年3月生,广东饶平人,汉族,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学士。现任天河区委书记兼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本报讯昨日,为期4天的天河区党代会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常委11名,分别是:杨建城、徐汉添、肖彬生、李新全、柯珠军、林赛龙、吴煜昇、陆志强、潘文捷、张谭均、刘建华。其中,杨建城当选七届区委书记,徐汉添、肖彬生当选副书记。天河区新一届区纪委常委共7名,分别是柯珠军、梁倩影、李小东、周国栋、吴少莲、许俊杰、欧志雄。其中,柯珠军当选天河区纪委书记,梁倩影、李小东当选副书记。

  日前,再次当选为天河区委书记的杨建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五年,天河区全区生产总值将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文体服务业、中介服务业,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推进天河东部商圈建设。

  打造车陂路商业街

  天河区要以强化中心区功能作用为发展着力点,进一步增强聚集力与辐射力,发展聚集经济,努力建设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现代服务业是中心区聚集力、辐射力的集中展现。在这方面,天河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文体服务业、中介服务业,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配合地铁等重大市政设施建设,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引导提升环体育中心核心商圈的集聚、辐射功能,积极配合、参与市推进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建设。

  同时,推进东部商圈建设,形成服务产业协调发展的空间格局,与天河体育中心商圈形成差异性互补发展格局。基础设施先行,打通东圃大马路南段,改造交通瓶颈,带动公共配套设施与城市景观建设,强化商圈的城市印象。合理调整核心商业区的布局,通过土地功能转变和再开发引入规模效应较大、品牌知名度更强的项目替代、带动、整合车陂路沿线的专业市场,打造车陂路商业街。将车陂、前进、珠村等“城中村”改造纳入东部新商圈的整体规划,商业集聚区建设与旧村改造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完善东部地区的生活配套,加快建设东部生态隔离带,建设具有文化、体育、商业、商务、休闲等综合功能的“奥体新城”。整合周边花花世界购物中心、世界大观等旅游购物资源,结合由北至南的城市景观廊道建设,形成城市新的旅游休闲胜地。

  做大做强软件业

  杨建城特别介绍了天河软件园的建设及进展。近年来,天河软件园主要经济指标位居于国家级软件园前列,高唐新建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基地(广州)落户园区,软件业以年均31.42%的增幅快速发展。2006年1-6月,天河软件园实现软件技工贸总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软件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45.4%;园区龙头企业网易公司、汇丰银行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滚石移动、奥飞、悦讯通信、亿软科技等都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园区软件企业接受大学应届毕业生突破1千人,同比增长2倍。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梁艳燕李拉陈捷实习生陈飞

  通讯员天宣汪浩杨亚明丘秉春王峥彭淑芳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刘可李向新实习生霍健斌(资料图片除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