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睹母亲卷进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5 南方新闻网

  白云区竹仔园村车祸死者身份确定:黄新凤,32岁,湖南女工,其一对女儿难忘惨状

  目睹母亲卷进车底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黄新凤死了,32岁,死在26日下午白云区106国道竹仔园村路段的车祸中,就是她的身体被肇事大货车碾得支离破碎(见本报昨天A10版报道),在她逝后是一个身带残疾的丈夫,3个还处于幼童期的儿女。昨日下午,记者终于找到了她的丈夫确定了她的身份。

  生者丈夫看报方知妻亡

  昨日早晨7时45分许,259路公交车上,湖南耒阳汉子刘功益众目睽睽下哭了,寻找求证忐忑一夜,他终于从报纸上看到了妻子黄新凤已经在车祸中死亡的消息。此前26日下午6时,他在一个工地帮人捡垃圾,妻子一个同事给他打了电话,说黄新凤出车祸了,让他赶快到白云交警二大队;对方没有告诉他王新凤车祸中已死。

  7点40分许,他赶到白云交警二中队,被告知处理事故的民警已经下班,让他明天再来。他转而赶到已经清理过的车祸现场,只看到一些米糠盖着一块巴掌大的血迹,“这么大一块血迹,妻子应该没有死”。

  晚上9时许,他回到离车祸现场仅100多米远的家,将妻子出车祸的事告诉了68岁的老妈,但没有告诉3个儿女,他们分别只有6岁半、4岁半和3岁半,“怕孩子听了受不了”。在家里呆了一会,11时多,心里不安的刘功益又出门到白云交警二中队询问,并多次电话询问,但均未问到结果。

  深夜12时多,刘功益回到在置业广场的家。天亮,早晨7时30分许,把2个女儿送到学校后,刘功益坐上259路公交车,再去白云交警二中队,在另外一名乘客拿的报纸上看到了妻子死亡的消息。

  死者身破碎需DNA鉴定

  昨日下午5时,刘功益带着结婚证、妻子的身份证到白云交警二中队,处理车祸的一名王姓民警说,车祸中死者的遗体已送到市殡仪馆,由于其身体已被肇事车碾得支离破碎辨不出相貌,要证明死者身份还需要做DNA鉴定。民警透露,肇事司机也是湖南人,但开的车是挂广州牌照,一辆黄色拖挂自卸大货车。

  下午5时45分,刘功益回到家中,3个儿女和他母亲已哭成一片,见到爸爸回家,三个小孩纷纷跑到爸爸跟前,一定要爸爸回答是不是妈妈真的在车祸中死了。早晨7时30分从东莞就赶到广州的黄新凤大哥黄新运说,车祸发生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2个大点的孩子下课回家曾路过车祸现场,目睹了黄新凤被车撞后留下的支离破碎的身体,但当时都不知道那就是自己的妈妈。“这个阴影不知道将来怎么从孩子心里拿去”。

  刘功益说,结婚前他曾参军,在部队负伤,所以复员后一直不能干重体力活,一直以来家里全靠妻子黄新凤支撑,车祸前,她在白云区园复工业区永盛鞋厂工作,一个月能拿1000多块钱。妻子死后,实际的家里顶梁柱倒了。记者随后看到了刘功益的六级残疾军人证,国家一年给他发3000块钱。

  波及

  伤者保住命也将丢条腿

  昨晚,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车祸中另一名伤者陈建华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其右边盆骨粉碎,整个右脚被强力推进内脏中。如果保住命,陈建华右脚也将终身残疾。医生说,其现在生命体质较弱,暂时不能动手术。

  图:

  家里的顶梁柱突然消失,伤残的丈夫和三个孩子痛不欲生。

  曾经幸福的全家人。(右上为黄新凤)

  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钟锐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