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举行最大规模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6 南方新闻网

  韩国举行最大规模军演

  海陆空三军8000人演习抢滩登陆,军方称“并非针对朝鲜”

  本报综合报道韩国海陆空三军10月27日出动8000名士兵,举行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登陆演习,这也是朝鲜10月9日核试验以来韩国第一次举行军事演习。

  三军演练成功登陆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次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在韩国东南部一个港口城市外围的海滩举行。

  韩国军舰迎风破浪,向海滩进发。在靠近海滩的时候,军舰里突然出现两栖战车,冲向海滩。而海滩上的“敌军”坦克向这些两栖战车猛烈开火。

  但在飞机和直升机的掩护下,韩国两栖战车终于冲上海滩,士兵也呐喊着冲了出来,“敌军”坦克最后不得不仓皇逃跑。

  “这是常规训练”

  这次演习是在朝鲜核试验之前就安排好的。韩国一名海军陆战队上校在海滩演习现场说:“这是常规训练,并非针对朝鲜。不过,朝鲜在我们脑海深处。我们中的一些人也许会把这里当作朝鲜的一处海滩。”

  望着眼前的水域,这名韩国军官说:“我们不想与朝鲜开战,但我们做好了防范他们进攻的准备。”

  韩国每年举行两次军事演习。本周早些时候,朝鲜指责韩国的演习是挑衅行为。韩国警方封锁了通向海滩的道路,以防可能出现的抗议行为。

  韩国导弹威力强劲

  韩国最近成功试射了射程达1000公里的远程巡航导弹,还在开发射程达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

  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世界上拥有射程达500公里以上巡航导弹的国家仅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以色列。

  韩国日前与美国达成协议,在2009年至2012年的某个时候从美军手中收回全部战时指挥权。

  (王辉)

  图:

  军演中,海滩上的“敌军”坦克向韩国军队两栖战车猛烈开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