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总理遭税务部门栽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6 南方新闻网

  9月,意大利最大电信企业意大利电信公司部分雇员因卷入非法窃听事件被捕,意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也是窃听对象之一。此外,税务部门官员过去两年为普罗迪夫妇违规制作纳税申报单和财务报表,日前正在受到司法机关调查。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认为,中右联盟为连任曾阴谋败坏普罗迪的名声。

  单据违规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和Apcom通讯社报道,米兰检察官正在对所谓税务部门官员和税务警察为普罗迪和夫人弗拉维娅·弗兰佐尼违规制作单据事件展开调查。涉及普罗迪和弗兰佐尼的违规单据超过120张。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意大利司法部门官员的话说,检察官正在调查意大利国内税收部门、税务警察部门和其他公共机构的128名官员,并在多座城市展开搜查行动。

  领导调查工作的米兰检察官弗朗切斯科·普雷特证实了上述报道。他说,违规制作单据的行为也发生在其他多名意大利政治家和企业家身上,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些人的具体身份。

  展开调查之前,意大利电信公司一名官员和数十名雇员今年9月因涉嫌非法窃听和搜集知名企业家机密资料而遭到逮捕。有报道说,普罗迪也是窃听对象。但普雷特说他不知道窃听事件与调查违规单据是否存在联系。

  对手陷害

  普罗迪对上述报道感到震惊。他领导的中左联盟认为,过去两年正值普罗迪竞选总理期间,这一事实令人怀疑。当时执政的中右联盟可能下令税务部门违规制作这些单据,借此陷害普罗迪。

  新华社史先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