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金店抢夺案 好赌疑犯 浙江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日前,上海警方经过六天六夜的艰苦侦查,在浙江省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了10月19日发生在上海南京东路老庙黄金店的抢夺案。10月26日傍晚,犯罪嫌疑人傅飞从浙江被押解回沪。

  10月19日18时27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南京东路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发生抢夺案。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总队等单位前往处置。经调查,当日18时21分

许,一中年男子进银楼佯装购买金饰品,乘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一件金饰品快速逃窜。

  案件立即引起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勘查现场和调查取证,专案组很快发现其蛛丝马迹,并刻画出此人的大致特征:中年男性、体态较胖,浙江口音。

  同时,根据犯罪嫌疑人在现场遗留的零星物品和金店监控录像,警方经过科学鉴定,认定“10·19”抢夺案和今年7月9日发生在天钥桥路今亚金店抢夺案的作案者为同一人,于是两案并串侦查。

  10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反映,舟山市定海区长白乡一名叫傅飞的男子符合上海警方金店抢夺案协查中的嫌疑人特征。10月26日凌晨1时15分,在浙江省公安厅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傅飞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落网,警方同时在傅飞家起获“7·9”和“10·19”案件中部分犯罪证据。到案后,傅飞交代了因嗜赌两次来沪在金店实施抢夺作案的过程。经查,傅飞今年40岁,平时喜好赌博,曾因盗窃和收赃受到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图:

  上海金店抢夺案的疑犯

  傅飞

  赖敏良制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