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第八次党代会全体会议通过中共河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提出 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徐光春同志代表中共河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七届省委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加快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中原崛起,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要加大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力度,提高发展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加快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要把文化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和增强软实力、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实现中原崛起的战略任务,大力发展科学教育文化事业,加快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大会提出,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推动协调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培育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努力推进和谐中原建设。经过五年的积极努力,推动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和谐中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建成惠及全省人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奠定良好基础。

  大会强调,我们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凝聚全省人民的意志和力量,肩负起加快中原崛起的历史使命,就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党员干部,指导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中原崛起的水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造就推进中原崛起的骨干力量;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中原崛起的战斗堡垒;深入持久地开展反腐败斗争,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中原崛起。(本版文图均据《河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