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装修入住不轻松 质量出问题业主麻烦一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杨桐)购买精装修的小户型房屋,还可获赠价值万元的家电,届时“拎个皮箱就能入住”,到了交房时,业主才发现,入住这样的新房并不轻松。

  昨日上午,博颂路文雅酷特区的业主马健来本报投诉说,去年年底,他看到河南姿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份宣传彩页上写着该公司在文雅小区开发的一栋名为文雅酷特区的小高层住宅正在对外销售,有200余套精装修的小户型,业主入住可获赠电视、冰箱、空调、热

水器、抽油烟机、微波炉等总价值1万元左右的家电,开发商承诺,交房时“拎个皮箱就能入住”。

  马健说,他于今年3月4日向开发商交齐了13.78万元的房款,合同规定的交房时间为5月底,准备领房时被告知要等到8月,最后拖到9月底才正式交房,看了新房后发现,精装修的新房地板踩上去忽闪忽闪乱动,靠阳台的墙面也凹凸不平,为此他多次找小区的物业要求返修,但到现在还没解决问题。

  和马健一样,这栋小高层住宅内的多数业主都遇到了类似的麻烦,地板不牢等装修问题普遍存在。昨日中午,姿华房地产下属的姿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些房子都是请外边的施工队来装修的,出现质量问题还得施工队过来维修,但施工队在其他地方还有活儿,一直没空过来,马先生家中墙面不平的责任在建筑方,这归工程部管,我们跟工程部说了快两个月了,他们也没处理好。”

  业主们反映,开发商当初承诺入住时就把家电送到业主手里,但交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开发商赠送家电的承诺却迟迟不兑现。记者在姿华房地产公司的售楼部看到一份公告,开发商承诺11月1日会将家电发放到位,而售楼人员则说:“由于种种原因,业主领取家电的时间已经推迟到了11月10日。”

  姿华房地产公司一位姓陈的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专门就地板装修等问题召开过会议,已经有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而向业主赠送家电是分批的,目前已经有一部分业主领到了家电,其他业主的家电会陆续发放。姿华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承诺会尽快找人解决马健家的装修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