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全校门常落锁图方便学生练“攀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保安全校门常落锁图方便学生练“攀岩”
校方将其中一个校门分时段开放,学生为图方便翻越铁门,一旁路人看得提心吊胆,这是记者昨日在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看到的一幕。

  ■本报见习记者侯亚媚

  现象:大学生上演“翻门秀”

  昨日下午,记者路过位于伊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西50米左右的河南工业大学的北门时,看到铁门紧锁,不时有学生翻门。短短20分钟内,粗略估计大概有40人翻门而出,最多时有十多个学生同时翻门,其中不乏保安的身影。

  学生:明知不妥但很无奈

  “这门锁的,真是不方便。”一个刚成功翻出门的女生向记者抱怨,她是河南工业大学大三的学生,这个校门从她到这个学校起就没有关过。这个学期一开学,学校下通知说为了保障校园安全降低案件率就把门关了,每天分时段开放,学生进出非常不方便,大家就开始翻门。

  在附近居住的张大妈说,万一孩子因为翻门翻出个好歹,这个责任谁来负?

  校方:落锁缘于人手紧张

  负责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保卫工作的龙处长向记者解释了锁门的原因。自从河南工业大学分为三个校区之后,保卫力量比较分散。嵩山路校区有学生6000多人,而保安只有十几个。

  在这样的情况下,学校想只好把北门关闭,每天分时段开放。早上7时30分到8时30分,中午11时30分到12时30分,下午5时30分到6时30分,这三个时段人和自行车可以通过,晚上6时30分之后只有人可以通过。

  据龙处长介绍,采取这种措施三个月了,寝室丢东西的现象也少多了。

  刚开始锁门的时候,确实有部分学生通过学生会向学校反映此事,但是现在绝大部分学生都已经习惯了,对这件事没有什么意见。

  当记者询问学校是否知道每天都有学生翻铁门进出时,龙处长表示他知道有这种现象存在。“我们是有心无力,但是我觉得作为大学生,这种翻门的行为也不是高素质的体现,而且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龙处长说,北门并不是全天封闭,学生完全可以选择在开放时间外出。

  用这种方式出入校园,让人看着都累。

  本报记者时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