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黑车来宁“捞外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 脚踹稽查车前门、躺在街上耍无赖、违规倒车撞上公交车、安徽中巴也来“捞外快”……昨天上午,市客管处稽查大队与交警七大队联手再次对和燕路上的“黑8路车”进行了集中“严打”。短短半小时内查处了8辆黑中巴,但稽查人员却遭遇了黑车主各自不同的“抗法”。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有31辆“黑车”将进入拍卖、报废程序。

  黑车主气焰狂嚣张

  镜头一:早上7点40分在和燕路武警医院附近,稽查车发现一辆载满乘客的苏AY50××的黑中巴。面对稽查执法人员,不服气的黑车主除了满口脏话外,居然还对准稽查车车门狠狠地踹了一脚。

  镜头二:“我是单位的车子,不是黑中巴。”早上7点45分,一辆车牌为皖M193××的中巴车被交警拦下,车主企图以公车为由借机溜走。可是执法人员却发现该车主的手上却抓着一把钞票,经过仔细盘问,原来该车主看着“黑8路车”生意红火居然企图用外地车牌蒙混过关。

  镜头三:看着一辆辆“黑8路车”纷纷落马,一辆车牌为苏AD11××的中巴车把乘客全赶下了车,并且想迅速掉头逃离执法人员的视线。由于车主掉头太急不巧撞上了一辆72路公交车,可是由于车上无一乘客,执法人员无法对其进行查处。

  对此,市客管处处长助理於强海告诉记者,为了打击“黑8路车”的嚣张气焰,他们将与交警七大队联合执法,下一步将对“黑8路车”进行不间断“严打”。

  31辆超期黑车待处理

  “从8月15日起新的《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赋予管理部门对长期未接受处罚的“黑车”自行处置权。”於强海告诉记者,在以往的“黑车”处罚中,车价较为便宜的“面的”、中巴车等,车主干脆把车暂时放置不顾,再购置一辆新车。

  目前,在停放“黑车”的停车场里,大部分车辆早已超过三个月,有的甚至是4年前暂扣的车辆。

  今年《条例》实施后,规定车辆被扣押后,从第八天起公示三个月,如仍不来处理,管理部门将请专业评估机构对车辆进行评估,并由公证处公证后,交由拍卖机构进行拍卖。所得费用除缴纳罚款外,将支付停车、评估等费用。

  於强海告诉记者,管理部门将把《条例》实施后的18辆超期未接受处理的车辆以及《条例》实施之前长期搁置的13辆车将在有关媒体进行公告三个月。如仍不来处理,将进行集体评估,经公正后,提交司法部门,进行合理化处置。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