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国庆:让艾滋病“到我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02 兰州晨报

  “我看到台下有许多年轻的面孔,未来的预防工作就要依靠你们,希望你们成为人道主义的战士,让艾滋病‘到我为止’!”在当天的宣讲会上,全国青联常委、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向全省大中专学生发出了这样的号召。

  “我刚刚了解到甘肃防治艾滋病的情况,我很高兴看到甘肃省仍是艾滋病的低流行地区。即便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亲身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来。”当天,身着黑色西装、高领

毛衫的蔡国庆,领口别着关注艾滋病防治的国际标志“红丝带”,十分引人注目。

  在演讲中,蔡国庆表示自己不看重国家一级演员的称号,他看重的是防艾宣传员的责任。两年前,蔡国庆在自己生日当天第一次戴上了红丝带,被“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授予了“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员”的称号,两年间他已为因艾滋病致孤的儿童先后捐款30万元。他说“当我资助的十几个孩子抱着我哭的时候,那种感觉实在让我感触特别深。”

  演讲即将结束时,蔡国庆透露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更多的演员能够加入防艾队伍,来甘肃举办一场防艾义演,让更多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各方面人士都来进行防艾宣传,形成全民共同参与防治艾滋病的局面!”台下近千名听众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艾滋病宣传员的敬意。

  本报记者赵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