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龟固本酒”广告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23 兰州晨报

  城关工商分局依法查处

  本报讯前段时间,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一批严重违法广告,“参龟固本酒”赫然名列其中。为了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打击违法广告,根据省市工商局的要求,兰州市城关工商分局依法对该广告进行了查处。

  经调查,该广告于2006年1月在某媒体连续发布,广告使用了“参龟固本酒,同治五种疾病,一天一口,疾病没有,使用半年者,脏腑器官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偏瘫患者可以活动,人体内分泌得到彻底调整,人体整体机能平均年轻3-15岁”等绝对夸大功效的语言,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

  针对违法事实,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依据《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并针对该广告违法内容误导、欺骗消费者造成影响恶劣的情节,从重从严进行了处罚。

  (张慧霞王迎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