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周刊:凉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42 兰州晨报

  这一晚的月亮显得有些孤单,在浩瀚深邃的夜空中悬挂着,引得很多人引颈观赏。不同心境的人的眼中月亮也是不一样的吧。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中秋节的夜晚,我仰望空中的一轮圆月,总会浮现我那已故爷爷、奶奶的身影,这是想要把怀念寄托给月亮,想要把祝福寄托给月亮,让它一并带给我的爷爷奶奶。

  在悄无声息的夜晚中,父母已经睡下,而明月却陪伴着我,让我从深夜的倦意中拿出一些斗志,每当我拿到好成绩时,我会感谢夜夜陪伴我的月亮。

  深夜之时,夜凉如水,真有点儿“凉露霏霏沾衣”的感觉,这便是一个人遇到了挫折,在生活中碰到困难了,心中不由得抱怨起来,抱怨生活的不公,更抱怨夜空中的月亮。那月亮在抱怨声中更显冰凉,月凉如冰,它不会给任何人带去温暖,带去安慰,但是它可以纹丝不动地听你诉苦,接受你发出的一声声怨气。

  长空里,纤尘不染,月亮很洁净,挂在树梢上,看上去湿漉漉的,仿佛清水刚刚洗过一样。会有人沿着长满杨柳的河堤走着,时而走在树影里,时而在月光下,这恰似走在“晚凉天净月华开”的意境中。偶尔谁还“啊———嗬———”地喊一嗓子,肆意挥洒着心中的快乐。也会有一对对情侣,在因为有月亮的夜晚,成就了美好的姻缘。这时的月亮便显得更加柔和,美丽了。

  月亮不再孤单了,不同的心境中呈现出异样的月亮,我们会因为有美好的月亮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而月亮也会一直伴随我们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