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月均两抢案将不超2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肖伟) 昨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火车站派出所争创全国一流车站派出所的誓师大会在广州火车站举行。

  广州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将争取把抢劫、抢夺案月均发案数控制在2宗以内,盗窃、敲诈、诈骗案件月均发案数不超过43宗,接警后民警5分钟内应赶到现场,以进一步把广州火车站打造成广州的文明名片。

  火车站治安已根本好转

  广州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姚迈在会上介绍说,广州火车站是华南地方的一个大站,日均发送旅客达8万~10万,最高峰期间日发送旅客高达20万,其治安的好坏关系到千万旅客。而自从2005年7月1日开始,铁道部公安局调集全国铁路公安系统数十名精英,会同广州铁路警方及有关部门,对广州火车站及其周边地区开始了又一轮大规模的治安整治后,广州火车站的治安得到很大改善。可以说广州火车站的治安已经根本好转。

  据广州铁路公安处对外公布一组最新数字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广州站共立刑事案件749起,较上年同期下降63.58%。发案数为近10年来的最低点。过去反映强烈的抢夺、抢劫、盗扒、诈骗等侵财型案件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62.16%、88.63%、68.87%和80%。

  两年内打造一流派出所

  为实现广州站治安秩序长治久安的根本目标,昨天,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召开争创全国一流派出所的誓师动员大会。会上,广州铁路警方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两年的时间内要将广州车站派出所打造成为全国的一流派出所,为广州站把好治安防控的大门。

  据广州铁路警方介绍,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未来两年内要达到九个一流的目标要求,即:一流的治安秩序、一流的基础工作、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管理方式、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民警队伍、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警务保障、一流的队伍形象。

  在一流的服务质量中要求,民警受理案件认真负责,记载详细,无推诿现象;对旅客群众报警、求助出警迅速及时,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5分钟;对群众投诉坚持及时答复,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