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煤气爆炸邻店老板成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1 信息时报

  

餐馆煤气爆炸邻店老板成火人
饺子馆一片狼藉,消防员从现场抢搬出6个煤气罐。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时报讯 (记者 杨昱) 昨天下午3时许,白云区黄石西路祥景花园一饺子馆发生爆炸,疑因煤气罐操作不当泄漏引起。事故造成至少3人受伤,其中1名重伤(其中两人是邻店老板,1人是路过的清洁工)。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疑煤气罐使用操作不当

  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7辆消防车停到路口,发生火灾的饺子馆一片狼藉,整个招牌烧得只剩漆黑的一片,附近的一家药店的招牌也烧掉了一个字。6个被熏黑的煤气罐,放在饺子馆门口。

  “可能是煤气罐使用操作不当!”目击者称,下午3时,送煤气的人给出事的饭店送来了5大1小6罐煤气,当他们把其中1大罐煤气拿进饭店时,有人听到“滋滋”的声音,像是气罐在漏气。眼看要出问题,几名店员赶紧向门外跑,刚跑出大门,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后就有很大的火往外喷,“幸亏他们跑了出来,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着火男子在地上打滚

  据附近档主张先生说,他们听到一声巨响后跑出来,看到了一名男子身上着了火,正在地上打滚。一名当时路过此地的送水工说,饭店浓烟滚滚,不一会就见到饺子店的几个员工扶出了3个人,“他们身上的衣服都烧没了,浑身黑黑的,其中一个人好像伤得很厉害,身上还流着血。”送水工还说,随后赶来的救护车救走了两个伤者,还有一个伤者是自己打的去的医院。

  张先生说,事发后,小区的10多个保安立即赶到现场,接上消防水管进行救火。10多分钟后,消防车赶到,10多个消防员在保安的协助下经过半个多小时将火扑灭,并将事发饭店内的煤气罐抢救了出来,后被拖走检查。

  重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被烧伤的一个是路过的清洁工,另外两人分别是附近水果档的老板及饭店旁边的药店老板。

  记者随后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见到了伤者,水果店老板邵先生受伤最轻,小手臂和脚都被纱布包裹着。他躺在创伤科走道的病床上,等着家人来办住院手续。“我和药店老板听到响声后,前去看看情况,刚到门口,一个大火球就猛地喷了出来。”

  医生介绍,他们这里共送来三个伤者,邵先生一周内就能出院了。另还有两个伤势较重,清洁工钟女士为深2度烧伤,要住院观察两周;而事故中被烧成火人、受伤最重的药店老板仍需住院观察两周后,才能判定是否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刘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