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各界痛批通牒“让杨苏棣滚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2 信息时报

  

岛内各界痛批通牒“让杨苏棣滚蛋”
“反军购大联盟”抗议杨苏棣言论。台湾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26日的一番要求台湾限期通过“军购案”言论,引起岛内各界反弹。亲民党谴责杨苏棣发言不当,建议美方将其召回,台湾“反军购大联盟”成员上午则前往“AIT”抗议。

  亲民党建议美方召回杨

  据台“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郑金玲昨天表示,从杨苏棣谈话看来,美方对“军购”态度与“挺扁”不无关联;郑金玲说,亲民党谴责杨苏棣,将在“立法院”临时提案将他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也不排除到“AIT”抗议。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吴清池表示,杨苏棣恐吓“在野党”,建议美国将其召回;而“立委”赵良燕则强调,杨苏棣谈话弄巧成拙,“军购案”这会期别想过了。

  “反军购大联盟”游行

  据报道,台“反军购大联盟”昨天上午前往“美国在台协会”递交抗议书,抗议杨苏棣的说法;由于“AIT”并未派人接受抗议书,“反军购大联盟”与警方发生推挤。

  报道说,现场民众高呼“要卖香蕉,不要武器”口号;“反军购大联盟”召集人郭中一要求美国尊重台湾人民“追求和平、厌弃战争”的意愿;郭中一强调,如果杨苏棣下周之前不道歉,就滚出台湾;他表示,“反军购大联盟”未来每天都会前来抗议,一直到杨苏棣道歉为止。

  李敖大骂“关你屁事”

  对于杨苏棣让其多点礼貌的说法,李敖听后大骂“关你屁事”,还说这种在别人地方说三道四的行为,十分无礼,应该要把他驱逐出境。

  李敖说:“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对我们的恐吓,美国已经前后设定了好多时间,说是最后一次了,再不然就没有了,左个春天,右个秋天,美国给很多国家都是免费的,却要台湾付高的价钱,所以我们说,我们的底线是我愿意给你美国人做马前卒,给你做看门狗,但是对不起,骨头请你请客,哪里说做狗,还要自己花钱买骨头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