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19岁最好的生日礼物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2 信息时报

  中场休息的时候,易建联得到了俱乐部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副巨型的海报。海报中的他穿着一件白衬衣,相当帅气,全场球迷也为阿联唱起了生日歌。不过,易建联这个19岁的生日过得并不快乐,在广东宏远遗憾地以91∶92输给江苏之后,易建联并没有得到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开场前,场边的观众打出了“祝阿联生日快乐”的横幅。不过,球迷的激励并没有

让易建联的状态来得更快,在开场后第一投错失后,易建联竟然等了3分多钟才得到第二次投篮机会,不过他的跳投并没有找到准头,而在此期间,他已经拿到了两次犯规。开场4分多钟,阿联才打中第一个进球。反观唐正东的状态则进入得很早,他的篮下强攻颇具威胁。首节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易建联和唐正东的对抗是抑止和反抑止。

  第二节,由于宏远使用双外援,易建联和唐正东并没有对位,防守唐正东的是外援积臣,本节打了两分多钟后,易建联被换下休息。

  唐正东趁此机会接连打出高水平,不光连连强打内线得手,看积臣也看得很死,广东宏远的内线被大唐搅得一塌糊涂,江苏队也在本节一度反超比分。易建联再度上场后,奉献了一次漂亮的抢断快攻加扣篮,双方打成51平结束上半场。

  进入下半场,在江苏双外援的限制下,易建联的手感还是没有太大的提高,拿手的跳投没有发挥出来,相反唐正东继续着神勇的发挥,频频利用篮下强打和防守统治内线,江苏队也正是在该节将比分超出的。

  最后一节刚开始时,易建联一度找回了状态,一次补篮和重扣后,球迷再度看到了希望,不过随后,我们很难再次看到这样的易建联。最后时刻,当比赛打到88∶90,江苏队连续进攻不成功,易建联接连抢下关键篮板,不过广东宏远队也是连续两次进攻未果,错过了最好的反超机会。

  26分10个篮板4次抢断,易建联的这张成绩单并不算太差,起码从数据上看,唐正东的27分11个篮板并不比易建联高出多少。不过宏远队太过依赖易建联的得分了,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队友们却没有站出来。而唐正东毕竟不是王治郅,在连续几个赛季的对抗之后,两队对对方都是烂熟于胸。而要是最后那次补篮中了的话,那易建联的生日就不会如此郁闷了。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