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徒“罗生门”信谁的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3 信息时报

  

师徒“罗生门”信谁的眼泪?
王德显在央视《大家看法》节目录制现场。
师徒“罗生门”信谁的眼泪?
郭萍向记者展示已经变形的双脚。
师徒“罗生门”信谁的眼泪?
师徒“罗生门”信谁的眼泪?
距离11月9日徒弟告师傅官司开庭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中央电视台12套《大家看法》节目在本周二傍晚,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将王德显和艾冬梅、郭萍请到了一起。近日,王德显一改以往的沉默,接连接受了几家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的采访。在接受采访时,王德显对之前弟子们所有的控诉进行了反驳。

  到底谁说的是真相,谁也不知道。艾冬梅、郭萍看起来境遇很悲惨,那双变形的大脚更是触目惊心,令人同情;之前王德显一直都不愿表态,首次面对媒体就热泪盈眶,哽咽不止地反驳徒弟的控诉,看起来也挺是个理。事情看起来比原来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中国体坛师徒主演的“罗生门”已经让我们感觉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远,我们到底该相信谁的眼泪呢?

  时报综合报道

  ■关于钱的问题

  弟子:工资和训练费被私吞

  之前,艾冬梅和郭萍表示,王德显私吞她们的款项包括工资和训练费两部分。从1999年起,队员工资由现金改为工行存折发放,但艾冬梅和郭萍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才拿到存折,当时郭萍折里余额仅仅为7000元,而艾冬梅折里只有2000多元。之后为了防止教练员私吞队员训练费,2000年9月火车头又将训练费下发方式改为用农行卡的形式,但直到今年3月,艾冬梅她们才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一个农行卡。而艾冬梅及郭萍在诉状中提到的各自5万元及5.1万元的款数,正是从其工行存折和农行卡上计算得出的。

  反驳:不是私吞,是收回投资

  关于他私吞队员的工资和训练费的说法,王德显表示:“运动员需要大量的营养,这些从哪来?一是从体工队给的伙食费中节省一点,其余的都是教练员给垫付。我和我爱人节省的钱都投入到这里面去了。艾冬梅、孙英杰她们从1999年才有工资,1995年到1999年,她们当时一没工资、二没奖金,这几年的钱到底哪来的?她们家没出一分钱。现在体工队给艾冬梅开的工资奖金的明细单一共是16万元,你现在用10年时间拿16万元去培养一个世界冠军,你能吗?我在她们身上何止投入了十多万元啊!现在她们就为了几万元钱和我反目为仇,值吗?我要是欠她们的钱我会把房子卖了,但是我不欠啊。”

  关于为何要保管她们的存折,王德显表示“当时我被好话说晕了,什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现在看来我还真是多此一举。当时考虑到她们年龄还小,我们长年在外,存折取钱又要在北京办不方便,另外有的家长也有这个要求,怕孩子多花钱。而我去北京机会较多,不就顺便办了?但我与她们都有一条约定,要取多少由她们自己定,但要有理由,要立字据。所以她们的工资卡里有多笔提款。她们每人都提走了好几万,数字明细与签字单都在。还有,艾冬梅的存折从2002年10月起由她本人负责保管,因为工作问题没解决,从那至今发给她的工资有38800多元。她自己领了钱,在总数16万里还不该扣除这一笔吗?怎么还跟队里算这笔账呢? 还有往郭萍家里邮的钱,邮局存根还在呢。这个数你忘了?我还几次打电话让郭萍将自己的存折取走,她坚持让我保管。别的小事忘记了无所谓,但这事恶心人伤人你知道不知道!”

  ■关于打人的问题

  弟子:常用三角带、皮带打人

  之前,孙英杰声称自己受不了王德显的毒打才离开他,“王指导不仅打我一个人,我所有的队友谁没挨过他的打?他打队员几乎是家常便饭。可以说,我是被他打大的,有时候训练找不到状态他打,比赛成绩不好他也打。我记得有一次赛前训练我的状态一直不好,他就让我不停地跑,每天都打我……这次打我是因为所谓手机短信的事。那是我朋友借给我的手机,被王指导知道了,他就在训练的时候当众训斥了我。随后他们把我叫到一个房间里,王指导又像从前那样狠狠打我,一边打一边骂我堕落了,忘恩负义了……他通常就用秒表带、三角带、皮带这些东西打。”

  反驳:“就我这体格,猪都打死了”

  近日,孙英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说,王德显在训练中把她的锁骨打断,对此王德显解释道:“2003年12月,孙英杰跑步时不注意,结果把锁骨摔折了,怎么能说是我把她锁骨打折的呢?当时还有很多人看见。就我这个体格,如果真像孙英杰说的那样打了她两三个小时,那连一头猪也都打死了。”

  在反驳孙英杰所说的打她打到后背血淋淋等情况时,王德显很坦然地表示:“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她每天有30多公里的训练,训练要出汗,如果身上血淋淋,她要出汗,她不疼么,而且她每天要洗澡吧,她自己说好长时间没洗澡,我觉得这种说法不确切,站不住脚,因为还有同屋的队员。我不清楚她为什么要这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