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天文台加强与内地气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8日电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27日在香港联合举行庆祝仪式,纪念北京——香港气象专线圆满运作30年,以及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签订“气象科技长期合作安排”10周年。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日前表示,香港今年暑假在北京设立预测系统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明年夏天将再测试有关系统,并于2008年暑假正式投入运作。

  近年来,香港天文台与内地气象部门合作不断加强。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的专家1975年共同探讨建立气象专线,以连接北京和香港的计算机系统。这是内地与香港气象信息共享的一大突破。

  上世纪90年代,广州、澳门和香港开始实时交换有关区域的恶劣天气信息,包括热带气旋和暴雨的警报等。随着气象信息量的迅速增加,香港天文台和内地专线分别在1990年和2001年两次提速。香港天文台和中国气象局于1996年签署了一份有关长期科学和技术合作的备忘录,合作范围涉及天气预报、警报、气象通讯、资料交换、研究及人员培训等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