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客本报名人热线VIVI栗儿:期待与李玟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说起国内嘻哈派男歌手,许多人都会想到王力宏、陶喆、陈小春,不过说起擅长演唱嘻哈类歌曲的女歌手,那可是寥寥无几。日前,随着《偷心海盗》、《一千零一夜》等歌曲的推出,被称为国内首位嘻哈女唱将的VIVI栗儿得到了众多歌迷的认可。VIVI栗儿应省电视台《开心擂台》栏目的邀请,来哈参加栏目录制。27日10时至10时30分,VIVI栗儿做客本

报名人热线。

  原以为在舞台上给大家带来劲歌热舞的VIVI栗儿,在生活中也属于热情奔放的女孩儿。不过当一身休闲打扮的VIVI栗儿做客本报时,娇小可爱的她更像个乖巧的邻家女孩儿。当读者拿着她的新专辑到报社索要签名时,VIVI栗儿也是满口的“谢谢”。

  VIVI栗儿=英文名+中文名

  许多人都对VIVI栗儿的名字比较好奇,第一个打进电话的赵丽说:“我特别喜欢你的歌,尤其是那首《偷心海盗》,但我一直想问你,你的名字是怎么起的?是艺名还是本名呀?”对此,VIVI栗儿笑着说经常有人这样问自己,“我姓栗,家里人都叫我栗儿,而VIVI是我的英文名,为了让自己的名字显得与众不同,我在创作和演唱歌曲时,最后就落款‘VIVI栗儿’了,不过同事们都叫我VIVI。”此外,VIVI栗儿表示这名字也很适合自己,“因为我的音乐风格是属于那种完全与国际接轨的嘻哈音乐,而‘中西合璧’的名字也很适合我。”

  此外,栗儿称自己最幸福的就是有个全力支持自己的妈妈,“很多家长都不认可孩子走音乐这条路,但我妈妈从我3岁起就教我唱歌,而且从小就送我到少年宫、少儿艺术团等团体。这样按部就班地学习,音乐对我影响很大,而慢慢地,我也把音乐当成终生热爱的事业。”

  期待与李玟PK

  当被问到自己比较喜欢的歌手,栗儿毫不犹豫地报出了王力宏的名字,“我听了他的很多歌曲,特别是他将嘻哈音乐跟中国的戏曲相结合的方式,我觉得很特别。”不过,当被读者问到如果让她跟一位很优秀的歌手PK,她会选择谁时,栗儿想到了李玟:“在1994年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我听见李玟和柯以敏演唱的《她在睡前哭泣》,当时就觉得两个人是在飙歌,唱得太好了。如果以后能跟她一起PK,感觉一定不错。而且我很佩服她的坚持,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为自己喜爱的音乐努力。”

  一提起嘻哈音乐,许多人都会觉得那是年轻人才喜欢的,不过当天竟然有很多中年人打来电话,这让VIVI栗儿很自豪,“许多中年人也是我的歌迷呢!首先,我的父母是我的第一听众,而且就连我姐姐刚四岁的孩子也会唱我的《偷心海盗》呢。而且让我意外的是,有一次一位母亲给我打电话,说她孩子要在电话里给我唱这首歌。”如今,栗儿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不过栗儿称粉丝们向她表达喜爱的方式很特别,“他们经常会在网上翻唱甚至歪唱我的歌曲,我觉得挺有个性的。其中我的一位胖胖的男同事特别逗,他会唱妖娆版的《偷心海盗》,每当他表演的时候,我们所有同事都笑喷了。”

  有望和姚明一起上春晚

  “感觉你是个热情奔放的歌手,那你的生活是不是也很丰富多彩,例如喜欢玩极限运动?”面对读者的这个问题,栗儿笑了,“生活中的我可一点儿都不‘嘻哈’,空闲的时候就喜欢在家待着,或者约几个好友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电影,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此外,栗儿透露,自己的海外合约已经签给了美丽世界音乐公司,如今,她演唱的《扣篮》正在国外电台播放,而这首歌是唱“东方小巨人”姚明的,公司下一步的计划就是希望促成栗儿和姚明一起登上明年春晚,演唱这首《扣篮》。

  如今,栗儿正忙着在全国举行巡礼,继27日下午在哈举行歌友会之后,栗儿下一站将选择上海。栗儿称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进军国际市场,向世界展示一个来自中国的嘻哈艺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