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开发区打造自主创新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哈尔滨开发区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强化产学研结合,积极推进技术、体制和环境创新,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十一五”期间,哈开发区将进一步增强汽车、医药、食品等既有工业,同时全力培育壮大与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及航海动力相关的新兴产业。

  据介绍,哈尔滨开发区将整合资源,围绕哈尔滨703所建立舰船动力设备研制中心;围绕哈尔滨兽研所建立动物疫病研究控制中心;围绕东北轻合金厂的高精铝板带项目建立新材料研究中心;围绕开发区对俄产业园和哈工大八达集团建立对俄科技合作和产业化中心;围绕哈药集团和开发区医药园建立生物制药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哈飞东安和开发区汽车园建立一个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围绕哈动力集团建立机电设备技术研发中心。

  “十五”期间,哈尔滨开发区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586亿元,工业产值平均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累计开工工业项目254个,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3.2亿元。

  哈尔滨开发区通过和大学、大所、大厂的战略合作,建立了一批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产业化基地,拓展了以重要科研机构为核心的创新源泉。开发区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57家,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071项,自由商标369项,软件知识产权543项,累计转化科研成果1000多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