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明启:希望蒋勤勤生个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21 长沙晚报

  

李明启:希望蒋勤勤生个小女孩

  李明启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讯(记者桑琴 实习生唐艳波)昨日上午,在金鹰节的明星见面会活动上,获本届金鹰节“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的老演员李明启,带着两个“女儿”———在《家有九凤

》中饰演二凤的盖克、饰演八凤的韩莺与媒体见面。

  希望“家有十凤”

  在本届金鹰节上,与李明启一样获“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的重庆女演员蒋勤勤是最为特殊的一个人,身怀六甲的她也是拿大奖的热门人选,提及蒋勤勤,李明启也是感慨不已,她向记者回忆起两人在拍《王中王》时的一些往事,“勤勤这孩子特别敬业,有礼貌。”和蔼的李明启老太太说,当时她们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拍戏,吃得也不好,每天吃盒饭,一次片场边有个小饭店,蒋勤勤就让她的小助理去点了一大桌子菜,然后专门请老太太过去吃。

  “晚起一会,化好妆了还得让您等会,这些毛病在她身上一次都没有发生。自重,不张扬。”老太太对蒋勤勤的印象特别好,而当问到她希望蒋勤勤生男生女时,老太太说,只要蒋勤勤从她眼前过一道,就知道是男是女,只是现在还没看到,在记者们的“逼问”下,老太太说:“希望生女孩,长大后像她那样漂亮,家有十凤,呵呵……”而当问起为何不要男孩时,坐在边上的盖克答道:“十件小棉袄也不换一件皮大衣。”

   对拿奖心态平和

  在去年的金鸡奖上,年近八旬的金雅琴拿了大奖,而当记者问起在《家有九凤》中演了“初妈妈”的李明启拿奖把握有多大时,“人人都有希望,得奖只是个纪念”,老太太声音洪亮地答道,她表示自己只有“三十五公岁”,还年轻,对拿不拿奖心态平和,“这次不行下次再来”。

  刚刚在电视剧《海上传奇》中演了一个旧上海的商贾老太太,李明启马上又接了一部戏,演一个个性倔强、传统观念非常强的农村老太太,“当演员就是要可塑性强”,而这个出门有私车不坐、只坐公车,声称此生只要有能力劳动就会自行其力的老太太还一再告诫现场的记者:“健康最重要”。

作者:桑琴 唐艳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