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非洲朋友请进四合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我家住在东城区北新桥九道湾北巷,从报纸的新闻中,我知道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11月初在北京召开,作为生活在东城区胡同里一名普通居民,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如今的北京,既有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建设,又有像我居住的承载北京传统文化的四合院、小胡同,最近几年,我们胡同也常吸引着外国友人来参观,居民们的文明素质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舒心。

  北京要召开这样的盛会,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我会和小院儿里的邻居们一起把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摆上自家种植的鲜花,把我们北京四合院儿的古朴祥和、其乐融融的氛围展示出来。如果有非洲朋友到我们院儿里来,我会和其他的邻居们一起热情迎接,体现北京人的热情、好客,让非洲的朋友们也感受感受我们老北京普通百姓的温馨平和生活。

  中国有句老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期待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期待着非洲朋友的到来,希望所有北京市民都能以我们的文明、友善,一展北京人的精神风貌。

  东城区北新桥九道湾北巷居民吴治民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