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购案与扁当局唱反调吕秀莲盼美尊重台湾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36 人民网

  

军购案与扁当局唱反调吕秀莲盼美尊重台湾自主
吕秀莲昨日参加台湾咖啡节开幕仪。(台“中央社”图片)

  人民网10月28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26日对台湾军购案的强硬谈话引发争议,吕秀莲回应时表达出不同于民进党当局的立场。她强调,台湾未通过军购案是不好的,但也希望美国尊重台湾“自主权利”和“民主机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对杨苏棣谈话表示理解和支持,但吕秀莲昨天傍晚和今天上午都表达出不同的看法。

  吕秀莲说,朝鲜核试,引起东亚情势紧张,美国基于区域性安全,对台施压,可以理解。军购案至今仍未过关,台湾“朝野”纷扰不休,是不好的。但她强调,台湾有责任加强防卫,不过,希望美国尊重台湾“主权独立”,有关军购案,希望尊重台湾“民主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