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加州悬赏30万美元缉拿纵火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7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7日悬赏30万美元缉拿森林大火的纵火者。这场大火自26日凌晨烧起,面积蔓延至97平方公里,已有4名消防员在救火时殉职,1人受重伤。

  27日早些时候,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火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悬赏10万美元缉拿纵火犯。随后,火灾殃及的地区将悬赏奖金增至30万美元。

  林区管理人员说,有迹象表明这场大火是一次人为纵火。根据美国法律,蓄意纵火导致他人死亡可被视为谋杀。现场调查人员现已找到起火地点,附近居民称他们在26日凌晨看到几个年轻人在起火地点附近的山脚下逗留和吸食大麻。

  这场大火从洛杉矶以东200公里的灌木丛林燃起,由于气候干燥与大风助虐,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当地400多幢房屋面临大火威胁,其中10余幢被焚毁,1100多人被迫撤离。消防部门出动了1750名消防队员灭火。这是美国自2001年7月以来消防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林区火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