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石油部长欢迎中国公司参与伊石油行业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杨元勇熊争艳)正在此间进行访问的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28日在北京表示,欢迎中国石油公司投身到伊拉克石油领域重建工作中。

  沙赫里斯塔尼在当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政府欢迎中国公司到伊拉克创业,并将为参与到伊拉克石油领域重建的中国公司提供一切优惠条件。他保证,一切与伊拉克签订的有关石油方面的合同,无论是在萨达姆时期还是在此之后,按照伊拉克议会发布的

有关天然气与石油的最新法规,都将得到审核。

  他还透露,他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了协商,将在一个月内成立一个委员会,双方各出3-4人,主要负责研究开发巴格达南部油田的具体事宜。

  沙赫里斯塔尼说,伊拉克有为数不少的油田,仅属于大型或超大型的油田就有80个,这些油田目前急需开发,以实现伊拉克每天产油250万桶的目标。他透露,伊拉克将大幅提高原油产量,计划到2010年日产原油450万桶,而到2012至2030年间,则实现日产原油600万桶的目标。

  沙赫里斯塔尼此次是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邀请来华访问的。

  伊拉克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已探明储量达1150亿桶,居世界前三位。由于资金匮乏,伊拉克石油工业多年来经营困难,再加上伊拉克战争导致石油提炼和运输设施遭受严重破坏,目前一些主要炼油厂的日生产能力只及2003年3月战争爆发前的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