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旅游美食节再次“烤旺”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王立芳)28日,2006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中国-东盟友谊园开幕。

  这次美食节一共推出了100多个展位,展示各地美食,而“全鹿宴·烤全鹿”、“鸵鸟宴·大串烤”以及本土美食“壮家千锅稻香脆皮三宝”,则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用于“全鹿宴”的48只梅花鹿均来自吉林长春的养殖基地。厨师在现场用古法吊烧,游客们不仅能一饱口福,还能观看烤全鹿、煲鹿汤的烹制过程。而用于“鸵鸟宴”的28只原产于非洲草原的黑鸵鸟,则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养殖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10元钱一串的鸵鸟肉串、20元一盅的鸵鸟肉汤,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尝鲜。

  此外,“壮家千锅稻香脆皮三宝”分别是黄金脆皮香猪、黄金脆皮全羊和黄金脆皮土鸡,这“三宝”是广西有名的传统食品,以外表色泽金黄得名,且味道鲜美,也是游客热捧的美食之一。

  美食节活动现场开设的东南亚特色美食园、中华精品美食园、八桂风味美食园、南宁特色美食园等,开幕当日吸引了逾万游客。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组委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主办,是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型主题活动之一,集旅游、美食、娱乐、商品交易于一体,此前已举办了6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