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阳前三季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2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29日电今年以来,丹阳市咬定发展不放松,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1-9月份,该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0.68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一产实现增加值9.84亿元,同比增长6.6%;二产实现增加值131.6亿元,同比增长17.1%;三产实现增加值79.24亿元,同比增长15.4%。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越发明显。预计1-9月份,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

316.96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利税总额20.5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工业增加值90.1亿元,同比增长22.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销售、利税、工业增加值分别占全市总量的85%、75%和77%,其中大亚、天工、飞达等50强工业企业的经济总量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有效投入进一步增强。预计1-9月份,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25亿元,同比增长24.4%;工业性投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17亿元,同比增长32.2%;规模以上工业性投入37.38亿元,同比增长34.6%。房地产发展仍然较快,1-9月份丹阳房地产投资达到8.53亿元,同比增长68.6%。有效投入不断增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到9月底,天工集团的年产5万吨高速工具钢项目、飞达集团总投资6.5亿元的中厚板项目、大赛璐完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的汽车安全气囊用气体发生器项目等9个大项目已竣工或部分骏工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外贸出口增势强劲。1-9月份,丹阳市新领照外资项目48个,注册合同外资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4.2%,实际利用外资1.32亿美元,占镇江市下达指标的80%。同时在已批的55个外资项目中,平均每个项目合同外资336万美元,同比增加了49万美元,其中合同外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1个。扩投项目明显增多,1-9月份共有31个外资扩股项目,共增加合同外资7257万美元。外贸出口继续高位增长,预计1-9月份实现出口5.2亿美元,同比增长38.7%。三资企业运行态势趋好,1-9月份,丹阳市三资企业出口增幅达47%,高于全市平均增幅8.3个百分点。出口额或增幅较大的产品有钻头、锯片、电机设备、床上用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