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忘带钥匙竟沿外墙爬回家,“蜘蛛人”困在六楼外墙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前天晚上8点左右,家住大桥北路华侨城小区201栋6楼的孙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回家时,突然发现没有带钥匙。王女士当时就报警,警方在电话中了解情况后,就让王女士等在那里,警方将尽快联系开锁匠。可王女士电话还没挂上,就听见孙先生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慌张的王女士抬头一看,吃惊地发现孙先生当时双手牢牢抓在6楼外墙的下水管,身

子紧紧贴在6楼的外墙上,双脚则踩在6楼外墙突出的装饰壁上。6楼外墙的装饰壁宽度不到0.1米,成人站在上面一定要侧着双脚,否则就会半悬在空中。当时孙先生已经两腿发抖。因为害怕,他不断大声呼救。

  孙先生家的邻居也很着急,因为孙先生就是从邻居家的窗户里爬出去的。出事后,邻居也想从窗口把孙先生拉回来。但孙先生此时离窗户太远,搭救十分困难。

  特巡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可查看过地形后,民警也没有办法搭救,只得求助消防部门前来帮忙。在消防部门赶来之前,民警只能在孙先生邻居家的窗口不断安慰鼓励孙先生。

  5分钟后,消防车匆匆赶到了现场。原本消防人员是准备用云梯进行搭救的,可由于孙先生所处位置的楼下是一大片草坪,地基太软,消防车根本没办法架设云梯。

  很快,第二套方案出炉,就是翻进孙先生家,在那里实施救援行动。随后3名消防人员分别通过软梯从7楼翻下,进入孙先生家。在绑好了安全带后,两名消防人员像壁虎一样,从窗口慢慢滑出,靠近孙先生。将孙先生绑好后,消防人员不断指引帮助,终于将孙先生救了回来,整个过程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

  从窗口翻进阳台后,孙先生仍感到后怕,双手扶着墙,两腿仍不停地颤抖。“以后就是等开锁匠1个小时,我也再不干这种傻事了,太可怕了。”孙先生说。朱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