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种生活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9 贵州都市报

  “小资”品位很快成为“生活刚起步”的象征,“中产”生活也没有风光多久就显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现在招摇于各时尚杂志的是一种叫“BOBO”的生活,前一个“BO”说明经济地位———Bour-geoisie,英文资产阶级的意思,读音不好的人念起来有点像带口音的普通话———“补只袜子”;后一个BO代表生活态度———Bohemia,英文波希米亚的意思,其代表风格为随意舒适。两个“BO”相加就成为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所有的生活细节都极其讲究,而作为讲究的惟一标准是自己的喜好。据说一个BOBO不会特别把奔驰宝马当

回事儿,他们的生活一定要任性,比如说他们要是喜欢一个打火机,他们可能会为这个打火机专程到意大利的老式皮具店定做一个手工的皮套,而且所用的皮子一定是从几百张皮子里挑选出的最好的那一张的最好的某一部分。我不知道在BOBO流行过后,还会有什么生活值得期待?

  最近接连看了两个成功人士的电视访谈,惊讶地发现他们居然都在过着类似的生活!

  甲的生活是:“我在北京交朋友,在上海过日子,在华尔街做生意,在香港购物,在欧洲旅游……”

  乙的生活差不多:“我喜欢好天气,夏天我喜欢法国的普罗斯旺,冬天我热爱塞班岛的阳光,四五月的时候一定要去英国的乡村,秋天可以到北京住一住,我在格林养了几匹纯血马,落叶缤纷的时候去骑马是一种很好的运动……”

  这是一种什么生活?怎么难道你还不知道吗?是国际自由族的生活啊!

  “他们前一周出差到罗马,下一周就有可能在里约热内卢谈生意。根据自己的喜好,他们选择各种各样的度假地:到加拿大滑雪或者到夏威夷海滩晒太阳,到阿尔卑斯山攀岩或者到卢浮宫看画。他们甚至可能在全球有好几处房产,可以随着好天气在这个地球上的移动而选择住处……”

  长期以来,我关注所有美好的生活方式,我关注的样子就像我曾经听过的一个笑话中的农民———我们刚吃上肉,他们改吃菜了;我们刚吃饱肚子,他们又开始减肥;我们刚舍得用手纸擦屁股,他们已经在擦嘴了……

  我想对于生活中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有第一种生活或第二种生活,但是毕竟有许多金字塔尖儿上的人,他们在过第三种生活或者第四种生活。你想上台阶吗?上台阶就不止是经济上要有实力,还要求你有心理准备。就现代人来说,咬咬牙,到银行贷个百八十万谁做不到呀?不就是几套房子吗?但是,你知道培养一个贵族需要多长时间吗?不是三年也不是三十年而是三代!别以为买了高尚住宅和董事官邸就可以享受生活了,差远了!记住,你这辈子买了豪宅,是给你的儿子做准备,真正有可能“BOBO”“国际自由”的,是你的孙子而不是你!

  我知道现在有很多成功的生意人,不仅在北京周边买了郊区别墅,而且还在一些临海城市添置了花园洋房。但是他们有时间住吗?没有!他们忙得连花钱的时间都没有,还住什么住?你说他们很有钱为什么不给自己放个假呢?理由很简单,公司上下就一枝笔,自己海角天涯去了,公司交给谁?生意做不做?给儿子,儿子还在贵族学校上学呢!

  准备好过哪种生活了吗?AREYOUREADY?ONE———TWO———THREE———FOUR,去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所谈论的所有美好生活都是风雨之后悬在天边的彩虹,见过彩虹吧?很美很美而且时间很短很短,喜欢彩虹吧?那么就先把自己锤炼成勇敢的海燕,否则见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彩虹。作者:春日迟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