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玩边理发 贵阳市出现儿童理发专业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4 贵州都市报

  

边玩边理发贵阳市出现儿童理发专业店(图)

  晶晶今年3岁,十分活泼好动,给他剃头成了妈妈杨女士的一块心病。杨女士带着晶晶去过好多美发店,一般客人多的店都不愿意给小孩剃头。“一到理发店,他就开始哭,不让剃。每次都要两个人把他按住,你一边剃,他一边哭,很吵闹。”杨女士说。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家长都有相同的苦恼。

  在网上的一些论坛里,经常会有家长发帖子询问哪里有专门为孩子理发的店,可得到回复的多半是为0至1周岁的婴儿剃胎发的广告。一位专为婴儿理发的连锁机构负责人介绍:婴儿的毛发柔软,处在睡眠状态就可以完成理发,非常简单。而2岁以上的孩子,毛发已变硬,又调皮多动,专给婴儿理发的工具比较特殊,容易被小孩损坏。

  不过,近日贵阳小十字出现了专门的儿童理发店。记者来到店中,只见一百余平方米的店堂被分成游乐区和理发区,梳妆镜是卡通造型,连墙壁和天花板也是彩色的,洋娃娃、遥控车、小滑梯等玩具随处可见。

  最有意思的是店内的理发椅子,都是小坦克、摩托、小汽车造型的,理发台上还有小电视,专门放卡通片,理发工具都是儿童专用,使用前后都得消毒,全部使用针对儿童的洗发产品。

  4岁的小新在理发店里玩得不亦乐乎,可理发师的电推一响,他就立刻哭闹起来。这时,理发师把他抱到汽车造型的理发椅上,又放起了动画片,他马上就专心地看起动画片来。理发师趁机“动手”,10分钟就给小新理完了发。

  据店主周先生介绍,为了适应贵阳的消费水平,在制定价格的时候比其它发达城市稍低,收费在10--50元不等。作者:李佳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